Juvaly部落格

葡萄糖酸內酯的科學原理和保養功能

葡萄糖酸內酯是一種叫做PHAs的酸,清除導致皮膚細胞死亡的自由基。

在保養品中,葡萄糖酸內酯既可作為活性成分,也可作為保持產品穩定的添加劑。

葡萄糖酸內酯對肌膚保養有以下益處

  • 溫和去角質

葡萄糖酸內酯是一種酸,可以作為溫和的去角質成分,代謝皮膚上的死皮及乾燥細胞,保持皮膚的自然紋理。

葡萄糖酸內酯是一種大分子成分,只會在皮膚表層發揮功效,不會滲透到皮膚深處,因此對肌膚的副作用也很低。

  • 肌膚保濕

葡萄糖酸內酯為親水結構,因此可以作為保濕成分。它將水分輸送到皮膚,保持皮膚水潤。

與AHAs不同的是,葡萄糖酸內酯既是去角質劑又是保濕劑。對AHAs敏感的人可以發現對葡萄糖酸內酯更溫和不刺激。

  • 抗氧化劑

葡萄糖酸內酯具有金屬螯合和中和自由基的能力。自由基常常會因陽光照射和污染而產生。

儘管維生素C和E的抗氧化力可能比葡萄糖酸內酯更高,但是科學家相信葡萄糖酸內酯也具有中和自由基和保護皮膚免於紫外線輻射的用途。

葡萄糖酸內酯通常被認為是一種安全、低風險的保養成分。對皮膚更溫和,適用於所有膚質,尤其是敏感肌膚。

因此,葡萄糖酸內脂幾乎不會引起常見的肌膚保養成分的副作用,像是肌膚發紅或是乾燥。

馥華晶粹以及馥華粹油都含有葡萄糖酸內酯這項高效低敏的成分。